在泰國的飛機上,聽到的是孫燕姿的雨天。

「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
除了你給的傘我再也沒有 別的藉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」

那時候還在想,這是哪一張專輯的,怎麼都沒有聽過,而且去一個很少下雨,天氣炎熱的國家,偏偏聽的是雨天。

「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
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
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
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」

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一部電影看完、到著陸前的廣播之間,聽著雨天,機艙裡的畫面還很新鮮。

還沒過完一個禮拜,過去的好像不曾發生過,很久已前一樣。

在飛機上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,突然就跟一切斷了聯絡,什麼也不管,什麼也管不著。

回來那天,飛機延誤,好不容易到了位子上,卻突然傳來某個不怎麼熟悉的女藝人過世的消息。就在這個好像分離的一個禮拜中,偷偷就消失了一個人。

明明就沒有關係,只是一個你知道的人,走了,卻好像有什麼一樣。

「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ow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